top of page

【LEADER與她們的故事】--不愛運動卻在運動公司改變命運的依婷


常聽到有人說:「為什麼你們家女生都這麼正?」,我想是因為左邊的這位依婷。但我私下以為,右邊的咖哩也很正,但依婷從客觀來說,的確是很多人心目中長得很可愛的漂亮女孩,這是無庸置疑的。而之所以放合照,是因為每次的掌鏡,都是咖哩,所以真的很難找到獨照,所幸兩位都很正,所以放合照也並不違和。如果不放合照,也有這樣的獨照...

是不是腿很美?身材又很纖細?和背景配色又很搭?不過臉就看不清楚了。

言歸正傳,其實今天特別想來和大家談談依婷在我們公司的故事。

在LEADER一段時間的學員,其實最先熟悉的是依婷,依婷是最早來到LEADER的一名員工,記得是2015年三月一日。但當時她其實白天還有正職,LEADER也還請不起正職員工,當時LEADER別說沒有員工,連小巨蛋這個據點都沒有,只有長工一個人,燿宇教練當時也還是配合的游泳教練。

當時公司除了正在值尾聲的第二梯訓練課程之外,還積極規劃了一些行銷專案,例如:和經理人月刊合作的「經理人鐵人裝備特輯」、「鐵人裝備全書」,尤其後者,當時剛好進入製作的尾聲,談了二十幾個品牌的小額贊助,光是協議書、發票、回郵信封、感謝函的處理,讓我覺得人生進入黑暗期,尤其歷經密集洽談贊助腦細胞快死光的過程,還要擔心發票開錯,有一天忽然覺悟,再沒有一位助理來拯救,公司一定會倒啊(哭)...

這時候想到了一年前認識的依婷。

依婷是小我將近二十屆的系上學妹(是的,將近二十屆),2013年初因為接了一個化妝品公司的行銷案而認識,依婷是該公司的負責窗口。因為那時候沒有人手,所以我想另外付依婷一些費用讓他在假日的時候幫我工作。不過後來這個行銷案中途夭折,依婷問我錢是不是要退給我?我覺得這個女孩真貼心,不過我也沒收下,就留在她那邊當作對她那幾個月幫忙許多的感謝。

所以我後來想到依婷的時候,真真真正覺得幸好當時我沒有把錢收下啊,當時我隨手之舉一定讓她以為我是好老闆吧,不知道是不是這樣,總之她就來幫我忙了。

依婷剛來的時候,除了開發票和打表格,什麼都不會,也不喜歡運動,連寫學員通知信都硬梆梆,記得我看到她擬的第一封通知信,任不住笑了。

「各位學員,XX月XX日我們的跑步課即將展開,以下資訊『請你注意!』,,,」

我心裡想,這是一個什麼樣一板一眼的女孩啊?

但從以後,我心裡知道,依婷的能力不在文字和美感設計上,所以我就讓她幫分攤我許多瑣事。除了開票、打估價單、活動流程表還有安排裝備書照片的攝影棚和攝影時間,活動的時候買水印東西等雜事。當時她做那些事情已經為我分掉許多無謂的煩心。

後來我們一起經歷標下小巨蛋門市的過程,她幫我準備文件,閱讀資料,幫忙張羅購買店內要用的一些雜物。和燿宇正式作後,我們從鐵人泳課開始重新起步,她也開始幫忙跟課,慢慢接下我手中點名、團購,還有和學員聯絡的工作。不過我們這種工作很雜,沒有運動的她,依然很難掌握跟課的精髓,簡單來說就是要用熱情去感染你服務的學員;不過當年六月,第一屆的Pinky粉紅鐵人隊開始,她成為那支隊伍的服務人員,從點名跟課到張羅她們的出賽安排。

只有兩個人的LEADER,當年夏天,有泳課,有開放水域,有Speedo專案,颱風不斷,課程不斷改期,那年的夏天我們就兩個女生東奔西跑,到了Pinky目標賽事的梅花湖,撞期因為颱風而延期的開放水域訓練,我們兩個女生只能分開作業,一個人去宜蘭,一個人留在台北;依婷被指派了去宜蘭,那也是她在這個工作,第一次單飛,帶著十二個女孩和兩個教練,清晨三點出發的鐵人賽事初體驗。

有可能那次對她來說是這份工作情感上的轉折點,因為她告訴我,在終點看著每一位女孩衝線的時刻,讓她感動無比。而賽後大家一路吃吃喝喝回到台北,這個經驗也很對她的胃,然後那次之後,她就和那一屆的Pinky女孩非常熟稔,大家也因此信任了她,直到今天,咖哩已經接手客戶服務,但那一屆的很多學員現在都還是她手中的VIP。

後續她開始練習訂火車票、聯絡民宿,幫大家團報、團購,在我很忙碌的時候,她也幫我跟課;曾經一週五天晚上她都在工作,假日還要帶發票回去開。著實分攤我非常非常多的事情,可以說那段時間如果沒有依婷,我應該已經崩潰了吧!

但我心中不免遺憾,這位系上的學妹雖然擅長擔任秘書,但畢竟是商業設計系畢業,行銷工作有很多層次,不擅長文字和創意,也應該往其他方向發展,例如:專案管理、贊助商洽談之類,對未來更有幫助的工作內容。但因為白天她還有其他工作,晚上LEADER光課務上的瑣事就夠大家忙翻天,要說要在工作上有什麼提升?唉,我常覺得,教她寫一份好的簡章還不如我自己寫比較快,我們的時間一分一秒都很寶貴,簡章不出來我們就無法招生也就沒有收入,因此關於更多優質學習這件事情,就這麼擱了下來。

今年夏天,依婷決定離開了工作兩年的職場,正式成為LEADER的員工。

在這一年期間,公司也多了兩位同事,分攤掉她一些工作,但公司永遠會長出新的事情,讓她保持忙碌狀態;當然,在公司協助超過兩年的她,也對這個產業更加了解,能掌握更多的事了。

因此,在她離開原有工作的時候,我就決定開始讓她嘗試提升工作層次。

在這個周末,她把LEADERKids兒童運動學校對外提案的ppt完成,期間經歷四次修正,但都不是大幅度的更動,我在和她溝通的過程,很明白她終於上了我之前一直很希望她上的那條軌道。她在公司是最久的員工,看最多,聽最多,這段時間每一個新課程的誕生,她都明白過程,死去的課程她也經歷過.

可以說是最了解公司文化的員工。

這份ppt對別人來說打幾分我不知道,我告訴她:「妳及格了!」這個及格,對我來說就是100分。但是100分以上還會有下一個100分。每一個人只要突破,進步,完成過去不容易做到的事,當下就是100分。

依婷原本是一個不運動的女孩,來到LEADER之後,被半強迫,個人其實有一點意願,陸陸續續上了一些課,也和學員和咖哩一起努力,完成了一場接力賽。

很多人都問她,為什麼要來LEADER工作?(老闆又這麼兇哈哈),她其實都答不出來。

在這個產業工作的人,百分之九十五都是把運動當成自己的生活,熱愛這種生活型態。我知道依婷不是,如果我不是她的學姐,她應該不會來這邊工作。但是我相信這份莫名其妙,有可能會改變她一些人生,未來她會去其他地方工作,希望就這樣一丁點奇怪的緣分,讓我能為她做些什麼;就像當初那還沒有燿宇還有沒咖哩也還沒有皓昀的一年多,她為我做了這麼多事。

人與人的緣分,一直在LEADER的歷史,寫著不同的故事;我們每一位同仁都是這麼平凡,卻又如此不同,未來一年我們還會一起寫下那些新的故事?其實我也很期待!

​歷史資訊
最新資訊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